close

 

到訪時間:2016年8月28日

 

今天~~~NK來到了英國南方度假海邊城市 Brighton 布萊頓

選擇來這的原因既單純又美好因為好多很喜歡的Youtuber住這裡XD

但真的很嘔的是選錯天來了啦!!! 超!級!冷!!!! 現在不是八月嗎!!!

為什麼這樣對我.....本來超期待到海邊看猛男...結果大家都包超緊...

其實要不是因為喜歡的Youtuber住這,對這裡還真陌生哈哈,Brighton是英國南部一個靠海城市

 

從倫敦Victoria Station搭火車到布萊頓約一小時,票價£27

當然早點買或是離峰時段還是有優惠價的!

我買到的去程£12,回程£8.5,來回共£20.5,真心建議,動作要快!!!

英國國鐵價錢變化速度太驚人...不要說一天,甚至幾小時過後價錢就翻倍漲...

我是出發前兩天訂票,且都是離峰時段才便宜了一點,不然說實話單程£27我可能直接不去了XD

 

早上緩緩吃完青旅的免費早餐 (倫敦住宿推薦點我) 緩緩地摸個魚、抓個寶、換個裝、整理個包包

緩緩地走到維多利亞車站,結果也才10點半,我的車是12點

其實選這時間一來是因為票價二來是想說先來車站處理隔天遊倫敦的交通問題

Oyster Card(點我),還有在機器領布萊頓的來回車票等等

結果處理完才不到11點半阿哈哈...還想說這麼多人光排隊就可以拖很多時間

於是又在車站抓了一下寶XD 抓到上車時間,終於可以出發啦!!!

 

抵達布萊頓車站後,出站那條路一直直走就到海邊了

但NK稍微繞了一下,看看街景,然後就走到了皇家穹頂宮 Royal Pavilion

 

它在19世紀是攝政王,也就是後來的英國國王喬治四世的海邊隱居地

外觀很明顯的異國風情,有點似泰姬瑪哈陵

 

整座宮殿周邊規劃得像一座公園,有好多人在草地上野餐、看書

心裡OS:風這麼大沒太陽而且這麼冷,居然待得下去,真心佩服歐洲人...

 

逛完宮殿,就繼續往我的海邊去啦~很喜歡布萊頓的街景,像可愛的小鎮(本來就可愛的小鎮XD)

看上面旗子飄成這樣,可以想像風有多大吧! 

 

然後就到海邊啦~~~~~~~~看看這天空,無不無奈  給我陽光~~~~~

 

但海邊還是充滿了人,和超大海鷗 

 

我的目的地! 

 

海攤上的藝術裝置,另外,整條海邊有許多小店家,我是因為冷到受不了才鑽進某些店裡取暖XD

不然不愛逛街的NK根本不會有興趣踏進去的~逛完心得還不錯! 滿多雕刻或貝殼製成的的小東西

 

然後就抵達布萊頓碼頭 Brighton Pier啦~

結果第一眼...這是...?!?! 我是沒有求證啦因為沒有網路XD

 

飄阿~英國國旗飄阿~讓看官們知道風有多大我有多冷~

 

天氣好的話一定超美嗚嗚  噢對了,在走來的路上,我不知道被強風被迫停止走動了多少次 

 

充滿海鷗的天空,超大隻又超吵  (我的我的我的

 

說是碼頭還比較像遊樂園XD 但它本來就是休閒碼頭~

各種想的到的遊樂設施都有,感覺應該跟弟弟們來的 

 

吹風吹冷了就到室內的湯姆熊區玩遊戲機哈哈,是說我怎麼沒多照幾張呢..

就是設備齊全到不能再齊全的湯姆熊XD

 

逛到現在,肚子也餓了,就在碼頭上很多人在排隊的攤販(台灣人的習慣XD)

買來英國必吃的Fish&Chips囉~其實選這家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有座位哈哈

 

食後心得:好 ! 多 ! 沒在浮誇,那盒子跟鞋盒一樣大

先說明一下,NK我呢,非常非常非常愛吃薯條

即使在飽了的情況下,有薯條我照吃而且沒發生過吃不完的情況(薯條地位等同於甜點

但是這家.....我吃不完 我吃不完 我吃不完 我吃不完!!!!!

受挫之餘,魚非常好吃~ 再說明一下,小女子我呢,非常討厭吃魚XD

但魚好好吃啦很想去跟櫃台說可以用剩下的薯條換半隻魚嗎XD

價錢方面畢竟是英國嘛£6.95 看了大部分攤位也都這個價錢

而且回倫敦吃一定更貴哈哈 所以覺得價錢OK的~還可以刷卡喔~

 

然後就再走回城裡晃晃囉~晃到這座紅色的建築物(我不知道是什麼)

 

還有布萊頓鐘樓 Clock Tower  它是為了紀念維多利亞女王加冕50週年而建的喔~

 

就這樣~結束了半天的布萊頓之行~~~雖然天氣真的很糟,又冷又下雨 

但不知為何的好喜歡布萊頓這個可愛的小城 有機會再訪的話,一定要給我好天氣喔!! 

 

 

arrow
arrow

    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