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6年8月27日-2016年8月31日

沒錯就是這麼短的時間,本來沒計劃來英國嘛XD

 

好像是人生中第一次,覺得整個人徹底放鬆了...

掙脫了台灣傳統文化的束縛,此刻,我感到無比的自由。

 

這是記錄在手機中的一段話,當時的我站在倫敦塔橋上

吹著風,瞳孔就這樣靜靜隨著泰晤士河上的某艘輪船乘去

不知道站了多久,回過神,緩緩拿起相機,拍下這張照片

 

至於為什麼會有「掙脫台灣傳統文化束縛」的感觸呢

其實我也是開始旅行後才意識到自己被所謂的「傳統文化」綁了這麼久

太嚴肅的不適合出現在遊記裡哈哈,改天再來好好訴說

首先要先解決這一堆成山的遊記XD

 

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出發到英國倫敦,搭乘火車約4~5小時

能省則省的NK當然是決定搭長途巴士囉~

早上九點從Amsterdam Sloterdijk出發,車程共10小時

原本預計晚上六點(當地時間)抵達London Victoria Coach Station

但那天因為車況很差,抵達倫敦約六點半

*小提醒:英國時間比歐洲大部分國家少一小時喔(這樣寫好像怪怪的XD)

直接看圖啦!! 圖片來源:http://time.artjoey.com/uk.htm

圖中以四種顏色將歐洲的時區分為西歐、中歐、東歐及莫斯科四區

例如:德國現在時間為下午五點,在英國的話就是下午四點

 

Flixbus的票,不過搭Megabus的車,兩家應該是有合作的,因為車上大大印著Flixbus的字樣

如果不確定是不是的話,除了看車頭都會標示到哪裡之外

也可以直接詢問司機或服務人員,他們人都超nice而且很幽默XD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提前到啦!!! 早到若車來了也可先上車佔位置

 

雖然時間上多了許多,但價錢少了將近10倍阿10倍

火車價錢大約€270~€300左右,巴士€30左右,不過當然有淡旺季和購買時間早晚的差別

如果不趕時間,或者跟NK一樣,再怎麼惡劣吵雜的環境都能睡得東倒西歪XD

可以考慮一下啦~ 至於為什麼不考慮搭夜車呢~

因為前一天才搭12個小時的車從慕尼黑到阿姆斯特丹XD

抵達時間不太好,都是大清晨到倫敦,也不能cehck in很麻煩,而且會太多天沒洗澡...

 

首先來介紹一下這幾天的行程 第一天決定去Brighton布萊頓,原因很簡單

因為幾個我很喜歡的Youtuber住Brighton哈哈哈哈哈(小迷妹

第二天走倫敦內景點,第三天原本預計到劍橋,但訂車票時發現有點貴貴der

而且倫敦景點一天其實逛不完,就決定繼續待倫敦,最後一天下午兩點半的巴士回到慕尼黑

其實真的在英國待太短了(捶心肝 有機會再訪英國的話,絕對要給他住個一個月玩遍南北!

 

 

 推薦住宿時間 

此次英國行的五天四夜,我都住在 PubLove@The White Ferry Victoria 

樓下是餐廳,樓上是Hostel,所以吃東西超級方便,住客還有優惠

Bookingagoda等訂房網站都找的到這間,也可以看他們的房型

NK要再次聲明:我旅行的時候不在乎住的品質!!!

因為我是不管到哪裡,都可以睡死的,所以住宿都是找最便宜的訂

 

我住的價錢平均一晚約£20,周末跟平日價錢不一樣

剛剛又上網站看了一下,提前一點訂也會便宜一點,當然淡旺季就不用說了~

房間不大,人如果太多空間會有點不夠,但四天下來也沒住滿人過

免費早餐周末有brunch半價所有飲料及食物都九折

位置很棒,Victoria Coach Station走路五分鐘就到了,門口也有公車可到西敏寺

 

櫃台人員也超nice~我問他們附近有沒有影印店要印車票

他們超爽快的說,我們幫妳印就好~差點沒流淚我刻板印象中的高冷倫敦呢~

如果對住宿品質低要求,推薦可以住這間喔! 也可以認識許多背包客喔 

 

想到一件事,第一天在房間要充電時發現了一件終極大悲劇

!  !  !  !  !  英  式  插  座  !  !  !  !  !  

完全忘記英規插座這件事,想著慘了不能抓寶了要好好省電了

幸好隔天去布萊頓逛店的時候赫然發現了插頭,整個內牛滿面在心裡

但就超貴的阿£7 阿哈哈......不過為了拯救手機也只能買了

結果再隔天跟同房的韓國오빠聊天時,他說其實再逛幾間應該找的到更便宜的...

欲哭無淚 沒關係至少我還是拯救了我的手機 

所以奉勸各位一定要記得先在台灣買轉接頭,感覺買個萬用轉接頭就不用擔心了

 

分享一下,英規是左邊三頭扁扁的歐規是右邊兩頭圓圓的喔~

 

 交通問題時間 

每到一個地方,特別是在歐洲,交通都是首要搞懂的東西

爬了許多文發現大家都推薦 Oyster Card牡蠣卡,但NK有一個壞習慣...

很不喜歡儲值的東西因為嫌麻煩哈哈

但眾多比較下來好像真的買卡比較划算,還是決定買了,事實證明,這張卡真的超棒的~~~

 

NK是在車站的櫃檯找人買票,因為好像沒有機器可直接買

一張卡會收£5 押金,會再問你要儲值多少

因為NK搭車次數不多,若有需要再儲值的,基本上各個捷運站都有機器

離開前再到機器或遊客中心的櫃台退餘額(refund),會把£5的押金一併退回喔

櫃台人員還說我眼睛好漂亮~~~(因為我帶變色片XD)

 

真心覺得,外國人真的敢於稱讚,旅途中不知道被多少人說眼睛好美 

其實當初只是因為第一次換品牌戴,不知道顏色這麼明顯

結果讓我開心整路的XD 大家要記得常說好話多稱讚別人喔~

 

 

 換錢? 領現金? 刷卡? 

真心建議,不 要 用 換 的 ! ! ! ! ! ! ! ! 尤其是不要用歐元換,匯率超級差

本來想說先換點錢,結果用€50換到£30.15....

之後都直接刷卡或領錢了,反正英國隨處可見領鈔機

NK都是£10以上就刷卡,以下就付現,雖然是還不知道手續費多少

無論如何就是不要用換的,真的,不要,想到還再心痛的NK...

 

最後,來個溫馨小提醒:

去英國必帶:雨傘和厚外套,不論季節!

當然還有英規轉接插頭XD

 

燈愣  以下就是本次出遊的影片,也歡迎各位看官多多參考啦 

 

 

 

arrow
arrow

    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